浮生未泯

有生之年作者,究极鸽王,浪漫主义者,混的圈很杂且不定,但都是冷圈,薛定谔般的小众文风,主文艺抒情,偶尔沙雕,更文看灵感,看心情。

⚠️勿上升正主!!!!勿上升!!!正主请你们不要好奇来看!!!!


⚠️私设:明星南+粉丝成,南成南无差,这篇超甜的!!!各位相信我,特别甜,就是有点硌嘴和硌牙。( ̄y▽ ̄)~*捂嘴偷笑


🌸温馨提示:搭配这个小视频效果更佳哦~这个视频是自己剪的一个渣渣图片拼凑视频。【ps:说好双更的我,最后更了一天还是一篇我佛了】


🍑然后就是答应我的小凌晨和小贞子还有各个姐妹他们,今天必须产一篇,果然一天双更还是太高估我自己了,一整天就只产了一篇啊……我好难啊……所以各位看官,求个三连呀,毕竟可是想加写了一天了,没功劳也有苦劳啊………@凌晨的雨 @阿贞 (T▽T)


🍑🍑🍑🍑🍑🍑正文get🍑🍑🍑🍑🍑🍑

《你是我的一瞬永恒》

    你们知道蒲公英和昙花吗?一个流浪着,寻找一处自己的栖身之所随后落地生根继续等待下一次流浪的到来,永远不曾停歇;一个在刹那间绽放最美的姿态,在短暂的盛开后,它的美将永远定格,成为永恒。


    已经不知道第几次了,高九成因为突发性休克,再次进入了熟悉的病房,熟悉的医院,因为从小就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缘故,高九成每一日都会把它当成最后一日来活。这也导致了为什么一个正值二十来岁美好年华的小伙子活成了一个看透红尘的世外高人一样,像是什么都无法让他这个对生活对未来不抱太多期待的心燃起来似的,毕竟对他来说,他不知道自己哪天就撒手人寰,羽化成仙,进入到下一个轮回去了。


    但命运有时候真的宛如哈士奇一样那么皮,让你痛够之后就给你一些甜,接着再重新将你推入新的痛苦深渊;如果没有遇到那个人,高九成觉得,他这辈子或许真的就是一直在等死的边缘徘徊,等待自己最后一刻的到来,可造化弄人,他遇到了那个让他领略到世界的美丽,领略到阳光之下的美好,明白了活着其实也不算太差的人,让他产生了活久一点的期待和希望,于高九成而言,张九南的出现对他来说就像昙花一现,刹那间的美丽,一瞬间的永恒,只一眼便误了终身。


    再次睁眼醒来的高九成看着专属于他的熟悉病房,窗台前还是那两盆他种下的蒲公英和昙花,高九成喜欢这两种花,不为别的,正因为这两种花的花语太过像他和九南了,昙花,刹那间的美丽,一瞬间的永恒,就像他和张九南的相知相遇,只一瞬已永恒;蒲公英,无法停下的爱,就像他对张九南的感情,不知从何时起已经不断蔓延,无法停下,将他的四肢百骸侵占,但让这份爱扎根的地方却还未找到或者说他自己不愿意让自己的这份爱扎根吧。


    粉丝对一个明星动了真正的感情,而不再是倾慕时是致命的,这注定是无望的爱恋,也注定是永无止境的深渊,而高九成正是那个对明星动了真情的渺小粉丝,他爱上了张九南,一个有着明星梦,也真正的把这个明星梦实现了的男孩。


    “九成少爷你醒了啊,又在一边听南少爷的歌,一边浇花吗“?说话的是从小就陪在高九成身边的保姆,高九成喜欢唤她陈妈,高九成虽然家世显赫,但因为他的病,高九成的父母几乎天天出差接项目,应酬排期一堆,只为可以赚多点钱为他们深爱的儿子治病,期望着将他们儿子的病早日去除,所以也因此缺少了对高九成的陪伴,你说他的父母不内疚吗?自然是内疚的,他们何曾不想时刻陪在他们的儿子身边给他幸福无忧的日子呢?只是比起这个他们更加希望他们的儿子早日摆脱这痛苦的疾病,健健康康的没有任何烦恼的和他们在一起,所以他们放弃了陪伴选择了赚钱为高九成寻医问药,陪伴则交给了他们雇佣的一个保姆,也就是如今的陈妈。


    手中拿着浇水壶细心的给那两盆花浇着水,高九成温和的笑着道:“陈妈,你知道的,这是我向来的习惯,你从小陪着我也知道张九南和这两盆我种的花意味着什么”。“少爷,您是我看着长大的,我当然知道,我也是心疼你,陈妈知道您和南少爷从小关系就好,陈妈也真的希望你们可以一起,只是如今南少爷已经成了真正的明星了,当年你对他的感情也没和他说过,他也不知道您喜欢他,而你自己也清楚一个粉丝和他这个明星之间隔着的巨大鸿沟,你还要这么单相思下去值得吗”?


    高九成轻抚着自己桌上张九南出的每一个专辑,还有从认识张九南开始,张九南为他作的所有歌曲的稿子笑道: “陈妈,你知道吗?我的时间不多了,今天医生给我检查完后说我活不过这两个月了,我本身先天性心脏病就比其他人要严重,当年医生也说我活不到二十岁,反正迟早也是个死,医生也说我能活到二十九这个年龄,已经是我的奇迹了,但两个月后,是九南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演唱会,也是我的生日,他说他希望我去,他说他要给我惊喜,那个演唱会也是他特意选在我生日的时候开的,陈妈,感情这东西是最难解的,打从我十岁那年遇到他,知道他是我邻居,与他相知相熟了以后,我就已经不知不觉间掉入他的陷阱再也出不来也不愿意出了啊,所以在我即将离开这人世之前,我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临走前看下我家人还有我深藏心底的爱人就足够了,所以,两个月后,麻烦你了啊,陈妈”。


   陈妈不明白,为什么上天要对一个这么好的孩子这么残忍,她看着长大的少爷明明如此温柔懂事善良,却落得这般凄惨的下场,可这些命的东西永远都是说不出个理的,擦了擦眼泪,陈妈也没再说什么,她懂高九成的意思,就是想让她把他父母叫回来陪他,和他一起去看张九南的第一场演唱会罢了,这是高九成懂事了这么多年以来唯一任性的请求,他自然是很乐意去办的,毕竟她的少爷终于愿意提出点属他自己的要求,不再是考虑了别人却忽视了自己。

 

    张九南此时还在录音棚里录着他还没创作好的一首新歌,甚至于比以前更加的勤奋,他的经纪人虽然知道他平时就为这个事业很卖力气,也得到了该有的成就,但是却不知道为何这次张九南对这次演唱会的这首新歌如此执着,这几天下来基本走哪都能听到他在边创作边唱这一首新歌,张九南对此没有做过多解释,这是属于他和高九成两人之间的承诺和秘密。


   回想起十岁那年,张九南正好搬进了高九成的别墅区,而且刚好就在隔壁,他第一次见到高九成是在他们家庭院的英式花园当中撞见的,那时候的高九成正好知道自己得了先天性心脏病,也是在那时候高九成脸上便一直蒙着一层忧郁的气息将当时刚搬进来没多久的张九南对他产生了好奇,下意识的想让那张带着忧郁气息的脸染上笑容,因为他觉得高九成笑起来一定是好看的。


   也正是这一时兴起的想法让两个本就不同世界的人走到了一起,产生了一段不该产生的孽缘,张九南看着手中自己改了又改的新歌歌词,总觉得像是哪里不对却又找不出个所以然来,再加上最近内心一直莫名不安的情绪,他更是泄气了一般把歌词稿丢一边趴桌子上想他的成哥去了,其实张九南一直不清楚自己对高九成到底是哪种感情,兄弟吗?却又有点微妙的不一样,亲人?虽然他的确把九成当成哥哥,两人虽同龄,但在各方面高九成都要比他成熟的多,但他和成哥也没有亲人间那种如此亲密的感觉,恋人?他张九南怎么可能是弯的?再说他要乐意高九成也未必乐意啊。


   侧头看着桌上那个被自己改了又改已经被画的乱七八糟的歌词稿,这是他小时候答应高九成等他成名成了真正的歌星开了第一场演唱会的时候他一定会为他创一首只属于自己和他之间的歌,忽然的像是有什么开关被打开了一样,张九南脑中的灵感如泉水般涌入了他的大脑,一个鲤鱼打挺起来拿起笔就是一顿奋笔疾书,一边写还一边说:“成哥,等着我给你的惊喜和礼物吧“!


   很快的,两月之期也快到了,病房中负责高九成的那个私人医生也是惋惜无奈的摇头道:“他的房缺室缺还有动脉导管未闭越发严重,可能活不到明天早上,你们节哀吧”。听到结果后,高九成的父母还有陈妈都宛如晴天霹雳一样,辛辛苦苦拉扯到如此大的儿子最后还是逃不过命运的安排,高爸高妈一瞬间像失了灵魂一样呆滞的坐在高九成面前,连平时不轻易落泪的高爸如今也是红了眼眶不断的掉着眼泪,最后还是高九成微笑着安抚着他们的情绪,他们三人才算稍微平复,明明将死的是他,没想到父母和陈妈却先哭的最伤心。


    “爸,妈,很遗憾今后无法继续好好孝敬你们了,让你们白发人送黑发人真的不好意思啊,还有,你们答应我陪我去看九南的演唱会的,所以现在可以启程了吗?我的时间不多了啊”。


   儿子最后的遗愿高爸高妈自然是卖力的完成的,路上四人都相顾无言却也是像平常那样说说笑笑,像是这事没有发生过一样,到了剧场后,张九南的演唱会也快开始了,高九成找到九南给自己和自己家人留好的最前排的位置坐下等着九南上台。


   而在后台看到他成哥真的赴约了的张九南别提有多么精神了,更像是有千万重的力量鼓舞着他今晚好好表现,随着开场音乐的落幕和雷鸣般的掌声和呐喊,张九南理了理他弄好的头发和他那一身绚烂的带着侠气的银色礼服上了台,台下高九成看着台上那个耀眼夺目贡献专业的歌喉和舞步的男孩,连死亡都不曾惧怕的他,眼眶红了心想:“果然这才是他该有的模样,那个聚光灯下最恣意盎然,最朝气蓬勃,我最爱的他啊”。


   在高九成发呆的空隙,一只手伸到他的面前,张九南带着如孩子般的笑颜对他说:“成哥,上来,我要给大伙介绍介绍你”,没等人反应的空挡,张九南便已经拉上人的手将人一把拉上台对着底下他的粉丝们道:“各位,我给你们介绍下,我的好兄弟,这是陪伴我多年,伴我走过无数个困难的日子的兄弟,也是我很多作品的灵感来源,今天是他的生日,在此我有一首新歌是专门为他而作,所以我现在要当着他的面唱给各位,如何”?


   问话完毕,收获了一堆“好”之后张九南转过脸眼底是说不尽的雀跃,高九成此时并不敢相信自己有朝一日会与他爱的人站一起接受着万众瞩目的洗礼,听着九南为他唱出的新歌,高九成不争气的落下眼泪,不为别的,只因张九南新歌当中的歌词:“你是我,年少的美好,承诺相守永不言弃,相遇是我们命中注定,刹那间美丽”。【ps:歌词真我自己作的,然后你们代入美丽神话的旋律就可以了】

 

    因为这首新歌是作为最后压轴登场的,所以这首歌唱完后,演唱会也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结束了,而高九成几人也回到了他们家中,医院的那两盘花也早就被带回到他们自己家了,从下台以后,张九南就一直觉得心里不安感越来越严重,卸完妆换完衣服,顾不得其他工序,他拿好东西,就直接开车直奔去高九成的家,他说不上来这种感觉,他只是觉得,高九成有事,他必须去他家看他。


    而高家的那一边,高九成换上了张九南最喜欢他穿的一件印着山水水墨画的长衫,坐在庭院的阳台边看着外面的夜空,今日的夜空很美天上的星星也多,高九成轻笑了下抬手轻抚那一盆在今晚即将准备绽放的昙花,回想起自己这三十年的时光,高九成脑海中出现了宛如走马灯般的过往和现在,还有那一张魂牵梦绕了自己三十年的脸,一一闪过,随着心脏突然的一疼接着就是逐渐泛白的嘴唇和慢慢变冷的身体,高九成恍惚间像是看到门口狂奔过来的张九南的身影,在临终前,他冲着从门口往自己这边跑的越来越近的人轻轻的说出了一句话:“南,永别了……我爱你……”之后便再也没了气息从此沉睡进了黑暗,桌上的那一盆昙花也在高九成死后瞬间绽放,蒲公英也在那一刻被一阵风带走了那些花瓣,像是在给高九成最后的送别。


   张九南喘着粗气跑到他哥面前时,高九成的话和那瞬间绽放的昙花他是看到听到的,但比起这如此晚听到的让他愣住的话,他更不愿相信的是,高九成,他的成哥就这么悄无声息的离开了他,看着高爸高妈,还有陈妈那哭的隐忍和难受的表情,张九南,才真正的如梦初醒,接受了高九成真的离开了的事实。


   将一切安顿打理好之后,高爸高妈还有陈妈,也将他带到客厅,拿出两个箱子推到张九南面前道:“这是成儿临终前托我交给你的两个遗物,你打开看看吧,小南,很多事情你也许不知道,我们两人会慢慢告诉你的,成儿他是我们最爱的儿子,现在我把他的一切都告诉你,其实成儿从小就有先天性的心脏病,我想他有告诉过你的,而且他得知这个病之后,他一直都是郁郁寡欢的,我们想过很多法子都无法让他真正的高兴过,很多时候还要他来安慰我们,但直到遇见了你,他变了,变得开朗,变得爱笑,变得比以前更加的温柔,我们真的很感谢你,而且成儿他早在挺多年前已经喜欢上你了,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我们和陈妈很多时候也有意想要撮合你们,但成儿说,你日后是要做明星的人,他不能毁了你,也害怕你会嫌他恶心,所以,我们都没告诉你……”。

 

   听到这里,张九南心中的思绪更是复杂万千,有后悔,有内疚,有悲伤,也有遗憾,忽然的张九南站起来对高父高母说:“伯父,伯母,我可以去九成的房间看看吗”?“哎,去吧,把外面的两盆花带上吧,成儿最喜欢那两盆花了”。


    得到允许的张九南沉默的拿着所有该拿的东西上到九成房间,在开门的那一瞬间,在下面憋了许久的张九南终于还是憋不住的红了眼眶,捂住嘴蹲下,嚎啕大哭了起来,高九成的房间,没有什么,但书架,床头甚至于墙上都是一切和他有关的东西,从认识直到现在,他送给他的东西,高九成都小心翼翼完好无损的保存着,张九南第一次哭的如此的失态,即便平时受再多的苦和痛,他都不曾掉过一滴泪,可这一次他为何觉得心脏如此的痛呢,那撕裂的感觉是多么的清楚,清楚到他的四肢百骸都微微的颤抖着。


    在那一瞬间,九南忽然想明白了,自己原来和九成一样,都一直喜欢着对方,不知从何时起,对方的面容一切都已经融入到了自己的骨血深处,一方离去便是最撕心裂肺的痛。


    坐到桌上张九南打开那两个盒子,一个里面装的是他的每一张专辑,高九成一个都没落的收藏着,另一个盒子是装满了一堆泛黄的信封,里面都是高九成从认识他爱上他开始就不断写给他的信,只是过了如此久才寄到了本人手上罢了。


    那一晚,张九南不知道自己怎么过的,一遍遍听着自己的专辑一遍遍看着九成写给他的每一封信,最后还把那未曾凋零的昙花与完整的蒲公英做成了干花吊坠,也是在那晚,张九南才发现,原来自己的每一首作品都有着他们之间的点滴,而高九成一直都是他的灵感来源。


   “高九成,你就是个混蛋,就这么一声不吭的抽离了我的世界,连爱我都不愿意告诉我,情愿将真相带入坟墓,也不愿告诉我,如果你早说,是不是结局就不一样了”……


   自高九成离开了那晚以后,张九南的歌曲风格也一改往昔,从准备走民俗风格转变成了走情歌路线也是比之前更受好评也更红了一把,而张九南的心也再没有人成功踏入过,笑容还是那个笑容只是这背后的苦楚,遗憾,悲伤只有张九南他自己知道。


    高九成的蒲公英找到了落地扎根的地方就是张九南的心房,但张九南的蒲公英再也没有可以落地生根的地方了,因为让他扎根的人已经不在了,只能不断的飘荡于这世间,这就是蒲公英的花语:无法停止的爱。


    你是我的昙花一现,刹那芳华,一瞬永恒,从此我的世界无一是你,无一不是你。


🌸🌸🌸🌸🌸🌸沙雕剧场🌸🌸🌸🌸🌸🌸

九成:我说,你怎么就这么爱把我写死呢?还三更半夜捅别人刀子。


浮生:因为,不想你就这么便宜给那张渣男。


九南:怎么了怎么了,干嘛!我得罪你了!!!还是怎么着!!!天天让我和自家搭档天人两隔的!


九成:嗯,我也觉得,老这样不好,浮生你下次写甜点吧,我也不想我自己天天死啊,你要么你下次把九南写死得了。


九南:你就这么想你爷们儿我死??怎的你就这么喜欢被伦哥叫寡妇?高九成我告诉你,你生是我的人,死是我的鬼,别人敢勾搭你,我咬不死他我!!!


九成:(脸通红)知道了知道了,还有人看着呢。


浮生&伦哥:这狗粮好撑啊。







评论 ( 27 )
热度 ( 80 )
  1. 共2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生未泯 | Powered by LOFTER